阅读此文章

神韵 观众反馈: Delano Johnson, 格莱美提名作曲家

“用艺术来传递精神层面的信息,很少人能够成功,尽管神性与艺术是同义的、一体的。但神韵却做到了。我认为神韵的总监和编舞在以艺术传达精神信息方面,做得非常出色。这都是人类最基本、最核心、最根本的内涵⋯⋯我喜欢神韵乐团,事实上,如果不是因为与乐团只相隔一排,我还以为是预录的音乐呢,因为乐团演奏得完美无瑕。神韵演员在舞台上的舞蹈动作,一切都极其优雅,传达著宗教和精神信仰的内涵。我认为神韵所有的演员、舞蹈家都非常杰出,充满热情,完美传达了这样的内涵⋯⋯我是基督徒,从神韵演出中体悟良多,演出蕴含著有关回归人的本性思想觉醒的内容和隐喻。西方社会的一些观念掩盖了深层的真正核心问题——那就是,我们是谁?我们该如何生活?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做人?神韵传递出的核心理念在于,我们人性相仿,拥有宽恕、爱、希望还有奉献等核心精神,所有这些汇聚在一起,构成我们之所以为人的本质。演出真的传达了一种深切的情感。我认为神韵的所有演员、每个人在演出中都付出了这样的感情。这是一场真正的精神之旅。我们会再来的,一定的。”

Delano Johnson, 格莱美提名作曲家